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你可以选择 - 不迟到


拜托,虽然我不是那些一分钟几十万上下的城中新贵,也不是分秒必争急救垂危生命的救护员,即使我存在的价值再普通再平凡再无用处,即使我闲得躺在沙发上发呆发霉发白日梦,我的时间亦由不得你来蹂躏啊!

拜托,我不管你如厕时是站着的还是蹲着的,时间在每个世人身上不都是同等的嚒?1天有24小时,1小时有60分钟,1分钟有60秒,还是你把我当成异于常人看待,原来我的一分钟里有120秒,原来你腕表上的七点是我家挂钟里的八点啊!

拜托,当你终于来到时,请别还笑脸盈盈地说句对不起,后头还加上一句:上次迟到50分钟,这次迟到40分钟有进步了吧......那句道歉诚意度是零巴仙,那个所谓进步不是我侄儿考试成绩单里的分数,还要我掏钱买冰淇淋奖励你。

我当然理解偶有的出发前或路途中碰上突发状况以致迟到是在所难免亦无可避免的,但十次之中迟到九次那就是你个人时间观念问题了,你可以说我计较不够大方不够随和,但当你渐渐意识到身边熟悉的朋友常于拒绝你的邀约,我希望你能想起好友曾给予真心劝诫过你的那席话,除非......你约的总是新朋友或仅约过两三次的朋友,又或者是跟你比赛斗迟的朋友......祝福你啦!

4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我也超怕酱的人~一次就怕了~
我有个朋友也是喜欢酱,记得我在新加坡跟她约会,我大着肚子在地铁站等了她45分钟,不过大概十分钟酱我就进麦记坐了,她告诉我on the way到45分钟才到><,之后她再约我,我说来我楼下咖啡店约就好,等她到了我才下去。

琦筠 Qi Jun 说...

唉哟,我老公每次都和我说他on the way来着。
可是半个小时还on the way的。
下次我问他你on the way去了哪里啊?
幸亏载我上班没有迟到。

bluecloud 说...

迟到...迟到...
是现在好多人的通病啊...好像准时到是一件好难好难的事情...

nons 说...

winnie@ah咪 > 哇~ 幸好你醒目会坐进店里头等,不然真是为难你咯^^


琦筠 Qi Jun > 对对,似乎on the way这句话都是他们的口头禅啊! 还好你的老公还懂得分轻重,没让你迟到..不然他耳朵得受罪咯~ 呵呵^^


bluecloud > 是啊~ 不知何时开始迟到已经成了必然的风气,准时到达的时候,别人反倒会问你:咿..酱准时的? 真是哭笑不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