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吗?

 

最近还发觉一件挺有趣的事

出席一些活动或人潮比较多的场合
难免会和一些陌生人交流
这样的第一次见面
互相握个手
问个好

当对方报上大名时
你有认真听清楚吗
在见过几个人之后
一场谈笑风生之后
又在回头转身之后
之前已对你报上大名的他/她
你还叫得出他/她的名字吗?

我最近就是有这么一个困扰
是最近,以前没有吗?
Errr....这个...我想我该承认
我老了  记性差了  呜呜.....

我有听清楚  我有尝试去记的
只不过  把几个名字装进脑袋之后
它们就在里头开战了
到最后谁是谁的主人
我已无法分辨宁愿弃械投降

当然我有时会再礼貌地问一次
“ 不好意思  请问怎么称呼了啊?”
止此一次就好
别贪得无厌地
像个小孩玩耍

一些人的名字很容易入脑容易记
或许是与某某大众红星名人同名
又或者恰巧跟你身边的亲友同名
这样的情况下当然一听就记得了

通常我都会报上我的中文名字
英文名字只是工作办事时用的
不少人说这名字漂亮又容易记
别人赏脸说的门面话我还沾沾自喜  哈哈!
再怎么说 名字是父母给的
这一种意义我们还要嫌弃些什么?


13 条评论:

Chris 说...

除非他很好看或者对他有好感, 不然我大多数都不记得名字. :p

蓝天白云 说...

有时候记名字还真的是不简单的...
尤其是在同一时间太多的名字涌入脑中的时候就更难了...

Vincent Cho 说...

一大堆人的话。通常我只记得一两个而已。除非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奥莉妈咪 说...

下次见到我的时候,要记得我的名字噢 ~ 请问怎么称呼你 ~ 嘻嘻 ~

保佑我 说...

我判断自己患有“名字失忆症”。。。因为上个星期出席了老同学的婚礼,结果发现自己已经忘了部分老同学的名字,落得尴尬下场。。。

梦旅飞 说...

有时真的想不起...
总觉得很熟面孔...

-KeO- 说...

我也是常常这样,很难记得啦~
你讲的难道是Clubbing时候?哈哈……
有时我也懒惰问人家的名字……

nons 说...

Chris > 哈哈...别这么现实啦!


bluecloud > 对咯对咯!所以很多时候难免有喊错名字的尴尬情况出现,而且有时候环境有点吵,根本也听不太清楚,又怎会记得呢~


Vincent Cho > 嗯...你算不错咯!有时候我连一个也不记得,真糟糕,哈哈!!

nons 说...

Shino Lim > 你是美女,当然要记得你的名字了,哈哈!!你就叫我nons咯~嘿嘿~


保佑我 > 哈哈!那你当时都怎么称呼他们呢?又或者见到每个都叫“老同学”吧~不必费神去想又不会搞错,哈哈!!


梦旅飞 > 嗯..遇到这种很面熟,却又一直想不起在什么场合碰过面的人,我通常会直接问问对方,因为我自认记忆力很差,呵呵~


-KeO- > 我老了,不去clubbing很多年了,哈哈!! 只是出席一些活动或讲座会,因为后续还有机会碰面,尤其第二第三次碰面我都还不记得人家的名字,挺尴尬的咯!哈哈!

Ashley 说...

你的英文名很特别呢!
听起来好像是‘无名’
嘻嘻!无名胜有名,更容易记了。^^

小白鲨 说...

偶更惨,一转身连他的脸都会不记得了。。。

嘿嘿 说...

我对名字也有失忆症,总是记不起来,有时连脸孔也给忘了,张冠李戴!哈哈哈~

nons 说...

Ashley > 嘿嘿~这是我在网络用的名字^^


小白鲨 > 呃..我有时也是会这样...


嘿嘿 > 哈哈~ 看来这种情况大家也体会很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