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好书介绍 [ 长路漫漫 A Long Way Gone ]


[ 长路漫漫 A Long Way Gone ] 
伊斯梅尔 . 比亚 Ishmael Beah  ---   震撼世界的战争回忆
Memories of a boy soldier 一个童兵的回忆  - - -  塞拉利昂少年,家破人亡,流浪四方,遭军方强征入伍,变成一名冷血童兵,恐惧死亡的无辜孩童,一夕之间成了草菅人命的杀人机器。

这本书买了有一段日子了,也老早看完好一段日子了, 已经重复看了三遍的我,差一点儿就忘了要推荐给大家。那天是约了朋友在Berjaya Times Square星巴克喝咖啡叙旧,最爱来这里,隐藏在Borders书局里头的这间星巴克,本本好书近在咫尺,除了阵阵的咖啡香飘来之余,还有那一些些的书卷香。即使独自一个人,选几本好书配上一杯咖啡一块蛋糕,再幽幽听着播放的音乐,简直是至高享受哦!不过说一说,也接近有三个月没去了,之前有看到布告说Borders书局会搬移至另一楼层,至于目前实况如何,我就不清楚了。

越扯越远了,呵呵~ 说起那天,眼神在排列整齐的书堆中游移之时,看到这本书的标题小述,还有这封面背枪的男孩,我脑袋闪出了Leonardo DiCaprio主演的Blood Diamond这电影,想起了角色之一所罗门的儿子被叛军“革命同盟阵线”(RUF)强拐后,训练成一个冷血麻木,残忍滥杀无辜村民的娃娃兵,当所罗门冒着危险闯入叛军阵营欲带走儿子之时,儿子给他的是那冷漠的眼神,在儿子眼中已没有了亲情没有了感觉,有的只是毒品赌博身边的AK-47和喧闹的音乐。

已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受战争影响儿童代言人的伊斯梅尔 . 比亚 Ishmael Beah ,在书中一一细述着,从一个淳朴的非洲孩童,面对突如其来的叛军侵袭,和家人朋友的失散,试过与一伙避难同伴同行,也试过仅剩下他独自一个面对不知道该往哪去的无奈。不知该往哪去,却必须得一直往前走,还得打起万二分精神对抗身边的风吹草动,那一种疲累孤独感迷惘,充斥着身心灵的煎熬,给在娇生惯养的你我他,或许早已熬不过去。后来被军方强征入伍对抗叛军,他依赖的是以毒品来麻木四周的枪林弹雨和血腥味道,再到后来他幸运地被带到联合国去。

请那些总爱为了一点小事而自怨自艾的我们大声对自己说,我们是幸福的,真的!

15 条评论:

晴天 说...

我好久都没阅读了。。说起来真惭愧。。 = =

樱樱美黛子 说...

看来我得多看一些类似的书籍,以提醒自己是何等的幸福.

Shino Lim 说...

是的,我们都是幸福的~ 

Shin 说...

borders搬到底楼(LG)去了

海角 说...

我很久沒看這種感動的書,差點忘記感動的滋味。

nons 说...

晴天 > 生活的种种琐事难免会把阅读的时间给侵袭掉,日后你念故事给孩子听,你也可以顺便给自己阅读啦!嘿嘿~


樱樱美黛子 > 人应该懂得惜福,知足...可惜我们常常得依靠别人的不幸来让自己醒悟,很可悲吧..


Shino Lim > 嗯~为幸福快乐加油!嘿嘿^^

nons 说...

Shin > 哦..谢谢你的分享,你也常去哪里嚒?


海角 > 值得一看哟! 当中有很多段文字都超感动的。

Ashley 说...

一本让你看了三次的书!
我也想看看了。^^

[SK] 说...

對呀, 我們生活在一個沒有戰亂沒有天災的地方, 是很幸福的了.. :)

nons 说...

Ashley > 嘿嘿~ 好书值得看呀!



[SK] > 对对,要懂得知足了!

Vincent Cho 说...

Times Square的Borders已经变成Borders Express,而且也没有Starbucks了…:(

nons 说...

Vincent Cho > 没有starbucks了哦??好失望....

海角 说...

我現在向妹妹“偷”了兩本書,需要點時間啃完它們,才能看其他書。現在看書很慢,哈哈。。。

nons 说...

海角 > 呵呵~ 慢慢来,看书看得急有时候会错过一些领悟和感动,嘿嘿!

趙台誠 说...




台灣視訊美女聊天室
台灣免費視訊聊天室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視訊交友-美女交友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live173影音live秀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live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真愛旅舍-台灣辣妹真人視頻聊天室交友網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
金瓶梅視訊
金瓶梅視訊聊天
金瓶梅視訊聊天
金瓶梅視訊聊天
金瓶梅視訊聊天
金瓶梅視訊
視訊聊天-免費視訊網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網-視訊美女網